云南财经大学“引进来+走出去” 教育国际化战略风生水起

2016-06-08 14:08:00来源:云南网作者:黎鸿凯

  云南财经大学2015级中英合作本科项目开学典礼。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31日,全国网络媒体高校行采访团走进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探访其以“引进来+走出去”推行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践。

  “不出国的留学”

  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在云南财大国际工商学院享受到“不出国的留学”,这都要归功于学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财大已经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近30个国家8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其中,与美国库克大学、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学士学位教育项目;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学士学位教育项目;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与房地产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通过与国外院校合作办学,吸取国外大学人才培养的优势资源和经验,我们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外籍教师和国外高校的核心课程。”云南财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伟介绍,合作办学中由双方共同设计认定教学方案,学生选择在云南财大读‘双学位’,‘不出国的留学’已经成为现实。”

  引进来的不只是外教和课程,还有学生。2015年4月,国际工商学院获商务部批准本年度招收“商务部面向发展中国家援外项目管理方向硕士”项目,批准招生指标20人。来自老挝、柬埔寨、泰国、南苏丹、博茨瓦纳、肯尼亚、波兰、加纳、乌兹别克斯坦等9个国家的19名学生已报到注册,并进入正式学习。杨秀伟表示,这一项目的获批,既丰富了学院研究生办学层次,又标志着学院教育国际化战略由引进向“走出去”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