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校园开放日 多所大学公布在北京的招生计划

2016-05-20 09:3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上周末,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校园开放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多所高校公布在京招生计划。

  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上,学校招办主任虞立红透露,今年,该校在京共投放27个招生专业,含4个宽口径招生专业,新增社会学专业,共计划招生113人,文科38人,理科75人,基本与去年持平,最终人数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北师大新组建的三个学院——统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社会学院,今年均将招录大一新生。

  2016年,北京化工大学在京招生规模基本保持稳定,理科计划在124人左右,文科计划在11人左右,艺术类计划8人,体育类计划4人。计划在京新增“化学”专业,增加工科试验班(生物工程)、理科试验班(化学优培计划)。

  在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开放日上,学校招办副主任兰劲华介绍,今年在全国招生计划总数仍为3450人,共有本科招生专业(类)42个,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建筑学和艺术学8个学科。今年学校增加了1个信息安全专业的实验班,获批新增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今年分别按照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类招生。

  另外,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今年首次在北京地区实行单独代码招生,考生在报考时需按照独立代码进行填报。无论学生在北京还是都柏林完成本科学习,均可同时获得北京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UCD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副院长蔡立佳说,学院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70%都是由外教老师授予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在京招生规模保持稳定,计划为1705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68%。此外,继续推进大类招生计划,包含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外国语言文学类。

  首都师范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是2705人,其中,北京的招生计划约1800人。艺术类、“双培外培”和“农村计划”是提前批招生,绝大部分招生计划投放在一批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在二批次录取,其面试时间为6月10、11日,考生任选一天。

  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计划招生1830人,招生计划与往年持平。其中,在京计划为1190人,比去年增加了10%左右。

  北京物资学院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为898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