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少年创客中心成立暨“创客汇”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科协报告厅举行

2016-05-13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12日,济南市青少年创客中心成立暨“创客汇”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科协报告厅举行,济南市委常委王以才同志、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同志、山东省青少中心主任薛念山同志、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紘同志、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一心同志出席,市科协副主席韩平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梦 科学梦”济南市青少年创客汇是由济南市科协、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由市科技馆、市青辅协、市众创科普服务中心承办。

济南市青少年创客中心的成立是济南市科协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及2016年全国科普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实践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十三五”期间,积极开展济南市青少年科学素养行动的具体体现。


“创客汇”活动,以“体验中学习科技、探索中启迪智慧”为主题,以现代信息科技为主要创造源,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学科知识,通过创客项目的创意、设计和实施的完整过程,实现培养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解决问题能力的科技体验活动。


活动中,市委常委王以才等与会领导和专家来到刚刚成立的创客中心,铙有兴趣地参观了创意机器人、航空模型、“柴火”空间、创意陶艺和沙画展区,对创客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好,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自己的贡献。在VR展区,王以才常委高兴与学生一起体验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勉励正在参加体验的济南育文中学的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济南市科技创新的好少年。

在“创客汇”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王以才同志、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同志一起为济南市青少年创客中心揭牌。王忠民等16名专家被聘为济南市青少年创客教育专家团专家,并颁发聘书,济南育文中学等15所学校被授于济南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

仪式结束后,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方运加教授做了“创客汇”启动后的首场科普报告《为什么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效果非常明显。

接下来,济南市青少年创客中心将陆续开展创造与发明、机器人教育、3D打印机、无人机、创意陶艺、创意沙画、虚拟现实、科普创意摄影等一系列创客活动,协助成立青少年科技社团,让孩子们在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亲身体会“创新就在我们身边”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