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两高材生靠卖菜创业 日均交易流水超百万

2015-08-31 09:48:00来源:中新网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个来自清华,一个来自北大,二人放弃进公司拿工资的机会,选择一起创业。清华的朱保举和北大的黄礼君如今做的创业项目是餐饮原材料B2B采购平台。饭店在平台上下单,供货商接单送货上门,体验类似手机淘宝。如今天使融资的A轮资金已经到账。

  创业之初,朱、黄二人参与的项目是饭店线上排队APP,为了将饭店线上线下排号打通,除了APP外,他们还做了饭店的排队叫号机。这个项目在2014年下半年被收购。第一次的创业给他们留下了200多个饭店的资源,使得如今卖菜平台上线后,推广很顺利。目前他们有了合作供货商近千家,注册餐厅用户超过1万3千家,日均交易流水超过一百万,最高到2百万。

  不过,市场竞争也加剧了资本寒冬,但是创业的两个小伙子认为无论如何,“现在要做的是把产品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