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团委微信以精品贴近学生 粉丝破万排名全国第四

2015-04-27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4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在日前举办的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安徽大学站上,记者了解到,安徽大学团委官方微信自2013年10月正式开通使用来,在该校青年传媒中心的运营下,目前安徽大学团委官方微信粉丝数已突破11000人,跃居全国高校团委微信排名第4位,安徽省第1位,广受该校师生认可。

  
    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告诉记者,安徽大学团委微信平台以团学新闻发布、生活服务导航、青年思想引领为主要工作内容,对日常的团学活动、学校新闻以及学生喜闻乐见、比较关注的社会事件、新闻资讯、青年思想等进行发布和报道。同时对学生在校内比较关注的方便学生生活的生活技巧、学习经验、校园通知等进行分享和导航,形成了小团微咨询、小团微视野、小团微导航、小团微校园等固定栏目,并不定期进行专题策划,如“开学特别策划|”、“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校园人物寻访”、“聚焦三代会”等,深受学生“粉丝“喜爱。

  据悉,在内容上,安徽大学团委官方微信积极倡导原创,《安大,你是最好的风景》、《再看一眼安大的秋,向落叶say拜拜》、《匆匆那年,我们在安大…》、《还没跟你牵手,走在飘雪的安大》等等,文章的阅读量多次过万,其中《还没跟你牵手,走在飘雪的安大》阅读量高达到28073。此篇文章还曾在2月2日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发布的第18期《中国高校微信排行榜》榜单中,以25731的阅读数名列高校微信阅读量排行榜第19名。

  据了解,在做好内容推送的同时,安徽大学团委官方微信还主动创新形式,从本学期起,推出了“图片展”等视觉新闻,充分利用了微信平台的功能,做活做新新闻。此外,安徽大学团委官方微信还开发了与粉丝交流、互动的职能,目前已经回答粉丝留言上千条。

  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称,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微信与其他传统媒体一样承担着传递校园信息、培育校园文化、塑造学校形象的职能。安徽大学团委计划继续挖掘优秀选题,多出精品,多做贴近生活、贴近安大人的专题。在吸取其他高校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内容为王,合理包装,努力打造一个具有大学品质、师生喜闻乐见的集信息、文化、公益、服务为一体的传播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