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包河区

2015-04-24 09:27:00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张秀明

  2015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包河区。

  为了充分展示合肥市包河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向全国推介包河区教育体育局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4月23日,安徽新媒体集团所属中安在线联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全国2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走进包河,探访包河教育跨越发展的奇迹,记录包河教育人奋发进取、敢为人先的感人魅力。

  当天上午,采访团的记者们到达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听取汇报会。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吴家良向记者们大致介绍了该区区情和教育概况,他介绍说,包河区教育局采取增大教育投入、资源共享、教育体制改革等多项措施促进教育均衡,率先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并且积极推进学校自主发展,全面实现各类教育优质化。中安在线执行总编辑王根喜在听取吴委员的汇报后,对包河区近些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采访团一一走访了包河区包括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合肥市阳光中学、合肥市屯溪路小学等在内的五所中小学校,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包河区基础教育建设发展情况。其中,合肥市第四十六中的以“方正立校,通达育人”的理念与实践、合肥师范附小的“启明教育”、第四十八中的“创新教育”、合肥市阳光中学注重艺体教育的办学措施、屯溪路小学的“博雅教育”理念和“绿色评价方法”作为包河区教育典型案例引起了记者们极大的兴趣和广泛的关注。

  “教育强,则包河强;包河兴,则教育兴”,近几年来,合肥市包河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提前完成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成功打造“安徽教育第一强区”和“学在包河”品牌。(记者张秀明,实习记者陈红、何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