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春季高考专家论坛在济举行

2015-04-10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专家汇聚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作“招生考试改革制度下的春季高考新趋势”主题演讲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王龙珠)4月10日,由民进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大智创冠春季高考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山东春季高考专家论坛在大众传媒大厦圆满落幕。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永军,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汪明,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邓相超,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东等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均出席了本次论坛。教育界领导专家及各大重点高中学校校长代表齐聚泉城,共同思考、谋划、行动,对山东春季高考进行了全面精准地解读,展开了深入细致地探讨。

  顶级峰会 知名专家 聚焦春季高考重点热点

  自2012年起,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正式实行以国家统一考试为主、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分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作为新生事物,春季高考缓解了夏季一次高考对考生的压力,不仅为高校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机遇,更带给考生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可以说,春季高考进一步深化了高考制度改革,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其成功经验和实际效果也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面对正在兴起的春季高考,在相对专业理论教学经验不足、专业实践教学方法不完善的情况下,中学教学应该如何应对?在春季高考领域,民办课外辅导学校又该如何成为公办学校的好帮手等一些列问题亟待解决。就此问题,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东先生表示,为帮助广大备考学子把握春季高考命脉,扎实有效的进行精准复习备考,大智学校特别成立大智创冠春季高考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内春季高考课外辅导一流品牌。同时,联合大智学校下设学习科学研究院、中高考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院、自主招生研究院以及教师发展研究院等五大科研机构,整合优质教学资源,为考生提供科学备考方法。

  山东开启春季高考新纪元,是机遇?是挑战?还是希望?山东春季高考未来是何走向?中学教学将获得怎样启示?为此,由民进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大智创冠春季高考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山东春季高考专家论坛”,联合名牌高校教授、国内高考政策研究专家、春季高考权威备考专家等教育界大家,全面解读山东春季高考改革走向,深入分析春季高考对中学带来的深远影响及启示,为山东省春季高考教学教研与备战搭建优质交流平台。

  不同角度 权威成果 深入研讨春季高考方向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教授发表了关于“招生考试改革制度下的春季高考新趋势”主旨演讲,针对山东春季高考政策与在座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凭借专业的态度、深入的考情分析、科学的应对建议,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招生考试改革制度下的春季高考发展方向。

  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室汪明主任在主旨演讲“春季高考给中学教学带来的影响”中, 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真知灼见,为大家共同研讨春季高考开阔了新思路,让众多与会嘉宾深有所感,大受启发。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邓相超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春季高考对普通高中的启示”主旨演讲,就提高山东各重点高中春季高考备战质量,提供了一个全新、实用的思路,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在各位专家精彩演讲后,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室汪明主任,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邓相超教授,以及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东同志与各大重点高中学校校长代表共同开启了以“春季高考,基础教育准备好了吗?”专家论坛。通过大家畅谈春季高考教育心得,共享创新教育经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谱写了春季高考新图景。在本届论坛的最后,在各位领导嘉宾、教育界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之下,隆重举行了“大智创冠教育培训学校”揭牌仪式,正式聘请熊丙奇教授为大智创冠春季高考研究院顾问并颁发聘书。

  创新交流 影响深远 打造春季高考旗帜论坛

  为不断推动业内交流合作与共同提升,大智学校曾牵头举办了“首届山东家庭教育高峰论坛”、“首届艺术体育特长生培养与高考改革发展论坛”、“高考改革与自主招生教学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教育行业高峰论坛,分别为家庭教育、艺体生、自主招生教育领域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教育改革的长远发展。随着春季高考的兴起,为了深入分析春季高考政策,研讨教育教研应对方案,特举办“首届山东春季高考专家论坛”,旨在打造山东春季高考研讨旗帜论坛,并致力于使其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峰会。

  关于本次论坛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东先生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带来了山东春季高考的最新思路和方法,极大地开阔了在座嘉宾的思维和视野,必将对山东春季高考教学产生有力的指导和推动。大智创冠春季高考研究院将一直探索山东春季高考的走向,举办更多这样的论坛,取得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们表示,此次论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创新观点的讨论和沟通,彼此间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本次论坛为实现与专家学者的常规化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契机。

  “首届山东春季高考专家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为春季高考教育改革创造了交流平台,对春季高考教育教学研究产生了深远影响。大智教育集团将继续秉承“帮助学生成长,幸福亿万家庭”的办学使命,联合教育界领导专家及全省中小学校长,共同对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之路进行全面精准地探讨,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未来走向进行综合深入地分析,为山东乃至全国教育改革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