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计划990人 专业30个

2014-03-25 16:46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今天上午,大众网教育频道《招办面对面》栏目迎来第四期访谈嘉宾——济南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白玉江教授。访谈中,白玉江教授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性质以及2014年的单独招生政策,并针对网友关注的单独招生问题进行了答复。

  

济南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白玉江教授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白玉江教授听取主持人介绍学生、家长的单招疑问

  大众网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今天上午,大众网教育频道《招办面对面》栏目迎来第四期访谈嘉宾——济南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白玉江教授。访谈中,白玉江教授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性质以及2014年的单独招生政策,并针对网友关注的单独招生问题进行了答复。

  办学资质: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白玉江教授介绍,济南职业学院是2004年7月在济南教育学院、济南机械职工大学、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合并基础上成立的市属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0年被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山东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生就业: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对于学生关注的就业问题,白教授告诉记者,学院所设专业都是社会需求的热门优质专业,同时考虑到学生的进一步深造。济南职业学院设立就业指导处进行咨询指导,根据双向选择方式推荐毕业生成功就业。毕业生广泛服务于社会各部门各单位,有生产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经营单位,也有管理部门、教育部门、金融保险部门等。

  据白玉江教授介绍,济南职业学院与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一中心、中国石油非油品经营管理公司、济南国美电器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根据近年来统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实训条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0多 

  作为高职类院校教学体系的特色和重要组成部分,实训一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对于这一问题,白玉江教授介绍,济南职业学院实习、实训条件完备。分别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鸿腾山庄餐饮有限公司、济南三江顺通工贸有限公司合作建设2万平方米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校内实验实训室(车间)、教学做一体教室90个。与省内外企业合作建有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0多。

    另外,济南职业学院设有国家示范职业技能鉴定所、会计从业资格考点,开展多工种的职业技能、职业资格考试、鉴定,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济南职业学院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而受到社会普遍欢迎,学生获得全国和全省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10余项。

  2014单招:990人招生计划,30个招生专业 

  访谈中,白教授介绍,2014年济南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相比往年,无论是从招生计划数量上还是从招生专业数量上都有了较大的增幅。2014年单独招生计划990人(其中文史计划175人,理工计划180人,对口计划635人),招生专业30个。

  考试内容:语数外和综合面试 

  白教授称,已经参加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济南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其中职业高中及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的报名,还应符合有关专业类别的要求。

  其中,文史、理工考生考试内容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对口考生只进行面试。考试内容参照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内容。考试时间为90分钟,分值为200分。面试内容包括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才艺展示和职业认知四个方面。分值为200分。

  报考建议:本科无望考生尽量考虑单招 

  访谈结束前,白教授特意根据自己多年负责招生工作的经验,给报考学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请广大考生务必真实、准确的填写本人的14位考生号,身份证号及院校要求的相关信息。往年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考生因为信息填报不当导致资格审核不通过不能参加考试。

  其次,济南职业学院是国家骨干院校,这些年的高考录取分数一直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去年是全省高考人数的最低谷,录取近3500名新生,其中最低分351分,平均分400多分。对于高考本科无望以及没有把握达到学院录取线的考生,单独招生不失为一种非常理性的选择。

    最后,他表示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济南职业学院。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