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职业学院等五所院校评为2013民办高职内涵建设优秀院校

2013年10月21日 08:47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18日——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所民办高职院校和民办教育机构的100余位代表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和新加坡、韩国等地区和国家的10余所高校的20余位代表齐聚美丽的泉城济南,共同参加“第五届全国民办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暨亚太地区职业院校合作论坛”。

高职院校内涵建设展示:学生用数控机床制作的广州亚运会吉祥物

 第五届民办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在开幕式上讲话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董事长刘春静致欢迎辞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景芳超 燕雨)10月18日——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所民办高职院校和民办教育机构的100余位代表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和新加坡、韩国等地区和国家的10余所高校的20余位代表齐聚济南,共同参加“第五届全国民办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暨亚太地区职业院校合作论坛”。

  论坛举办了“2013民办高职内涵建设展”和“2013三创(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参展院校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各自院校的内涵建设和三创的优秀成果。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认真评审和与会代表的现场投票评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现代职业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和浙江东方职业学院等五所院校被评为“2013民办高职内涵建设优秀院校”,并颁发了奖牌。

  论坛还安排了十余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和演讲,来自中国的民办职业院校代表和来自新加坡、韩国等境外院校的代表同与会者分享和交流了各自院校发展中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论坛还围绕“民办高职转型的道路”这一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沙龙,通过嘉宾和与会者积极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民办职业院校在发展历程中的转型问题,彼此间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本届高峰论坛借港台院校和新加坡、韩国等境外院校参会的大好时机,推动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职业院校合作论坛的成立,并在论坛大会上举行了亚太地区职业院校合作论坛的成立揭牌仪式,搭建起了亚太地区职业教育的合作平台,分享高职院校和机构的办学成果,实现亚太地区职业院校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职业教育的健康和科学发展。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郭永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陈金秀,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平,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王学东,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院校协作会秘书长、广东岭南职业学院职育处主任杜拓,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博导周海涛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负责人、研究员董盛足,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教授,广东岭南职业学院副校长朱敏,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肖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院长张富良,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在前排就坐。

    相关新闻:借力亚太职业院校论坛山东现代职业学院与多校签署协议

              第五届民办职业教育论坛在济举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