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大学生“青春创业工作站”在济南职业学院挂牌

2013年03月28日 15:06作者:来源:大众网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首家大学生“青春创业工作站”在该校新校区礼堂揭牌,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导师委员会主任商敬工、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王友进,济南职业学院院长申培轩、副院长马保山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首家大学生“青春创业工作站”在该校新校区礼堂揭牌,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导师委员会主任商敬工、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王友进,济南职业学院院长申培轩、副院长马保山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申培轩对济南市首家青春创业工作站落户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市委和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表示衷心感谢。申培轩指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在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如何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不仅关系到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青春创业工作站的建立,为大学生搭建了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创业实践的平台,对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创业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的作用。申培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改变观念,提高对创业的认识,珍惜“青春创业工作站”给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创业知识,树立干事创业的勇气。
    济南职业学院“青春创业工作站”由共青团济南市委青春创业服务中心、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济南职业学院三方共同组建,是我市高校首家大学生“青春创业工作站”。工作站将集合政府、高校、企业的力量,为广大青年学生打造一个综合服务性的创业平台,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素质,挖掘创业潜能,深化创业行动,培养适应社会要求的青年创业者,使更多的有志青年得到锻炼。
    济南职业学院“青春创业工作站”在三方共同商讨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全年工作计划,正式成立后,将持续开展创业服务大讲堂、创业技能培训、“山东好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燕山沙龙”专家多对一创业辅导、“青春试航”山东高校就业大讲堂等相关系列活动,并将利用主动协调与跟踪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有创业意识的大学生寻求创业资项目,提供创业资金和培训,聘请创业导师指导,优化外部环境。
    青春创业工作站的成立,是济南职业学院强化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一个新开端和新起点,将有助于进一步培养青年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自信心,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才能、服务社会的舞台。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