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老师以“高考移民”的名义诈骗30余万元被判刑

2011-09-23 13:41:00    作者:王慧慧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关键词: 张某 高考移民 老师 判刑 招生办
[提要] 以办理高考(微博)移民为由,诈骗考生家长30余万元。2008年,张某因其女儿在博兴某中学借读,张某来到博兴陪读,期间和以前的高中同学李易(化名)取得了联系。张某吹嘘自己是葫芦岛市南票区某中学的校长,有路子办理高考移民,鼓动李易把孩子的学籍办到辽宁去参加高考。

  以办理高考移民为由,诈骗考生家长30余万元。9月20日,滨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诈骗案进行一审宣判,对涉嫌诈骗的张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打更的老师 帮高考移民

  据悉,现年43岁的张某祖籍山东博兴,大学毕业后留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某小学作了一名专门负责打更的老师。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却把自己鼓吹成了能办大事的“能人”。

  2008年,张某因其女儿在博兴某中学借读,张某来到博兴陪读,期间和以前的高中同学李易(化名)取得了联系。张某吹嘘自己是葫芦岛市南票区某中学的校长,有路子办理高考移民,鼓动李易把孩子的学籍办到辽宁去参加高考。李易经张某一说就动心了,请张某帮忙给自己的女儿办理,张某满口答应,并向李易保证肯定没有问题,还收取了李易6000块钱和一部数码相机。

  尝到了甜头 再找人下手

  可张某哪有办理高考移民的本事,回到葫芦岛市的张某通过办假证的小广告,联系伪造了假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张某让李易的女儿用这些伪造的假证报名,很快假证在审核中被查出,招生办把取消资格的消息告诉了张某,直到发准考证的时候,李易才知未报名成功,面对李易的询问,张某告知是由于别人举报才没有成功加以掩饰,可是,李易的女儿却因此耽误了当年的高考。

  2008年7月,张某到博兴某单位找同学,在交谈的过程中,对其同学办公室的刘先生等两人,吹嘘自己是葫芦岛市南票区某煤矿的经理,可以办理高考移民,又鼓吹在辽宁省考试如何如何好,二人一听信以为真,又加上是同事的同学,更加相信张某的话,于是二人又联系了朋友赵先生,三人一起委托张某帮忙办理,分别给了张某10000元钱,不成想张某拿了钱后换号隐匿。

  人越骗越多 被揭发暴露

  2008年7月,张某通过朋友认识了博兴的赵女士等四人,在吃饭的过程中,张某吹嘘自己是葫芦岛市财政局的领导,可以办理高考移民,四人听了张某信誓旦旦的承诺,当天分别给了张某35000元。张某回到葫芦岛市,并没有任何合法的途径给这些考生办理移民,只能又伪造假证报名,很快假证在审核中被查出,张某同样告知学生家长是由于别人举报才没有成功加以掩饰。

  2009年7月,张某又通过朋友认识了滨城的罗某等7人,张某吹嘘自己是葫芦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可以办理高考移民,七人信以为真后,分别给了张某35000块钱,幸好一名家长比较警觉,跟着张某去了招生办,结果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他们所持的是假证,根本不可能报名。张某的诈骗行径也完全败露。

  经审理,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