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畅游山东手造 沐浴传统文化——记山师附小六年级三班“阳光小队”实践活动

2024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山师附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系列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12月23日,阳光明媚,山师附小六年级三班“阳光小队”来到了济南泉城路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畅游齐鲁手造,沐浴传统文化盛宴。

  “阳光小队”队员兴高采烈地来到展示中心一层,参观了系列“手造精品”。一层以“手造精品”为主题,设置沿黄九省手造产品展销区、上手商店、C20城市文创·齐风鲁韵和工美手造等一线手造品牌,打造出一个集展销、研学、体验为一体的非遗文化主题生活馆、美学馆和艺术馆。

  随后,“阳光小队”队员参观了以“齐鲁手造”为主题的二层。整个二层再现了山东80年代经典记忆场景,向观众呈现山东省16市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手造精品和手造文化,以及山东优质的轻纺手造产品。队员们尤其对“淄博馆”深感兴趣,有富有特色的“鱼子蓝釉”,更有瓷面密布神奇“雨点”的“雨点釉”,尤其色彩斑斓的琉璃制品更是令队员们心旷神怡!

  参观后,队员们现场合影留念,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璀璨传承,手造展示中心将传统文化以手工艺品的形式展示给大家,“看得见,摸得着。”队员们深感震撼,表示要好好学习、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