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成为山东省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试点单位

2024

/ 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地震局公布8个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市级试点单位,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位列其中。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提出8大类、27项目标任务,力争用2年时间基本建成协同高效、多元参与、保障有力的防震减灾基层治理体系,市县两级防震减灾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指导推动基层防震减灾工作更加有力,监测预警能力和重大基础设施预警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应急响应机制健全有效,防震减灾科普服务实现转型升级,公共服务产品不断丰富,公共服务领域各项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独具特色的防震减灾基层治理济南模式。

  近年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积极构建防震减灾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围绕防震减灾重点工作,组织区县、街道(镇)开展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示范创建,不断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中国地震局高度评价济南市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实践。

  2023年10月,在中国地震局举办的重点地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上,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应邀作《济南市防震减灾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实践》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下一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积极推动示范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提升防震减灾基层治理能力,抓亮点,树典型,立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济南经验,为全省、全国防震减灾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为强省会建设提供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