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诸城市昌城学校小学部开展“多维”阅读指导,提升学生文学素养

2023

/ 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剑蔚 乔信昌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季剑蔚 乔信昌 报道

  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诸城市昌城学校小学部采取多项举措,包括完善阅读资源、加强阅读指导、开展多彩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以及家校携手共育,以保障阅读的实效。

  学校通过筹建家庭“图书角”、建立班级图书角、借阅学校和社区藏书以及借助网络云教学平台等方式,让学生有书可读。同时,语文教师指导学生制定阅读计划,开展阅读方法指导课,让学生掌握读书的“金钥匙”。

  学校还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如“书香家庭·快乐阅读”读书交流活动、精美阅读手抄报、读书卡制作等,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搭建交流平台,让学生展示阅读成果,并评选“读书小明星”、“阅读小达人”、“书香家庭”等读书成果。

  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管作用,通过印制“家校阅读联系卡”、倡导亲子共读共写等方式,保障阅读的实效。

  通过这些举措,昌城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在闲暇时间的阅读量有了质的飞跃,阅读积极性也明显提高。现在在学校里随时随处都能发现孩子们阅读的身影。

  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和赞扬。昌城学校小学部将继续努力推进“多维”阅读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阅读资源和更加多样化的阅读指导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阅读的海洋中畅游,收获知识和快乐。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