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举办“2023年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2023

/ 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济南报道

  为提升市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树立行政执法机关良好形象,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8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举办“2023年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诚邀市政协委员代表赴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参观指导,为我市防震减灾法治工作建言献策。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地震科普馆和地震台网中心,观摩了防震减灾法治文化阵地,查阅了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案卷,听取执法人员介绍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检查过程,零距离了解中心2023年防震减灾法治工作进展。观摩结束后,政协委员们对中心执法情况进行了评议。

  2023年,市地震监测中心坚持“规范执法、惠企利民”,加大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检查月”行政执法集中检查,召开动员会,根据“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117个新建工程按25%比例进行抽查,检查建设工程29个;采取“全覆盖”的方式,对轨道交通等26个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参与太平水库、长清活断层探测等5个重大工程现场勘探技术检查;定期开展专用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确保覆盖率达到100%。下一步,市地震监测中心将继续强化法治引领,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进防震减灾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济震”建设,全力保障省会城市地震安全,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贡献济震力量。市地震监测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