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青岛市图书馆启动全民阅读冬季讲读活动

2023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加快建设文化体验廊道,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青岛市图书馆积极响应上级通知要求,将以冬季为开端,充分发掘沿齐长城、沿黄渤海、沿胶济铁路文化交通线的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以及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文化讲座、故事讲演、“非遗”讲解等全民阅读冬季讲读活动。

  12月9日,青岛市图书馆将以崂山文化讲读和传统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非遗阅读馆举办“崂山名人故事讲读暨‘解字说文’传统文化课堂”活动。本次活动将以“讲廊道故事 品齐鲁文化”为主题,通过阅读分享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在崂山游览时创作的经典名篇《崂山道士》,向读者们讲述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崂山名人故事;同时,本活动还将以“冬学”为契机,向读者们讲解“学”字的演变过程,一起学习汉字中蕴含的深刻道理,让读者们在阅读和体验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发扬齐鲁文化。

  此外,青岛市图书馆还将邀请岛城知名专家做客青岛文化大讲堂,举办岛城非遗讲座活动,以及组织齐鲁非遗老物件展览展示和讲解体验活动,通过对岛城非遗文化的讲解以及齐鲁地区人民在生产生活中使用过的老物件的展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讲好廊道故事,弘扬齐鲁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