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3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一周年。为大力加强宪法学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博兴县检察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党组成员刘安学担任领誓人,全体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检察干警庄严肃立,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宪法之重。仪式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永葆检察初心、恪守宪法原则、捍卫人民权益,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检察干警在现场发放法治宣传单页、张贴宣传展板,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检察职能为切入点,结合检察实务与典型案例,用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宪法内容、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博兴县检察院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有力引导广大市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传递宪法精神,播撒法治阳光。下一步,博兴县检察院将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以“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实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