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举行主题研学活动

2023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12月3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五(六)中队的队员们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进行“探索超算奥秘 感受科技力量”主题研学活动。队员们通过参与“我与超算零距离”、《有趣的超算》科普讲座、“超算小小工程师”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全方位地了解国之重器——超级计算机。

  超级计算机是什么?超级计算机的运行原理是什么?济南超算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走进超算展厅、机房。通过与“大国重器”超级计算机零距离接触,队员的脸上都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科技力量的敬佩。

  在《有趣的超算》科普讲座中,队员们不仅了解了超级计算在天气预报、石油勘探、电影渲染、医养健康、宇宙探索等各领域的应用,还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对国计民生的巨大贡献。但是,队员们心中也有许多疑问:超级计算机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吗?超级计算机在医疗领域有哪些应用呢?超级计算机这么大,耗资多少……特邀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助理郭猛研究员在现场一一解答,最后还向队员们寄语: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希望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

  在“超算小小工程师”课程中,队员们“全副武装”化身为超算工程师,沉浸式体验运维、巡检等工作,通过亲手拆卸、组装“神威”超级计算机服务器的方式,认识超级计算机的核心组件、芯片分布,充满好奇地探索未知的科技世界。

  研学课程结束后,队员们收获满满、感悟颇丰,将自己的思考与心得倾诉于明信片上,期待着与家人朋友分享获得知识的喜悦,这也让知识的传递变得更加有意义。(图9)

  本次“探索超算奥秘 感受科技力量”主题研学活动不仅开拓了队员的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还培养了队员的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让队员更加全面地了解超算,进而积极地探索超级计算领域。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