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2023年度青岛市公共图书馆“最佳读书人、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3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读书,是我们感知世界的一种重要方式,它不仅是我们求知的工具,更是我们理解世界、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的阶梯。2023年行至岁末,这一年青岛市图书馆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每一位对知识孜孜以求的读者,也离不开每一位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一年来,青岛市图书馆与您携手同行,共创书香青岛。

  此次活动于本通知发布之日启动,采取先由读者自荐报名,后由图书馆评定推选的方式。奖项分为博览群书奖、志愿服务奖。欢迎大家积极报名,让我们用荣誉记住在图书馆的收获与感动!

  一、评选标准

  *博览群书奖:

  1、支持图书馆事业,持有青岛市图书馆借书证(成人借书证或少儿借书证均可)两年以上且持续保持使用的读者。

  2、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勤于读书,能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年借阅量≥50册次。

  3、利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在心灵丰盈、个人修为、生活智慧或所从事的工作领域里有所收获,积极参与我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

  *志愿服务奖:

  1、本年度在青岛市图书馆坚持志愿工作累计100小时以上的文化志愿者。

  2、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在服务岗位上勤勉、踏实、义务奉献、其工作得到读者和服务单位的充分认可。

  二、评选方式

  1、博览群书奖评奖方式分为:

  ①读者自我推荐报名,凡符合参评条件的读者均可报名参与。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可简要描述自己与图书馆的故事,在图书馆的收获成长等心路历程,或阅读感悟和新年阅读计划等(字数在500字以内)。参评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7日,延期报送材料原则上不再参加评选。

  ②由青岛市图书馆根据读者的借阅记录综合评定推选。

  志愿服务奖,评奖方式分为:

  ①志愿者自我推荐报名,凡符合参评条件的志愿者均可报名参与。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并上传佐证材料:如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志愿服务记录截图等。参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7日。

  ②由青岛市图书馆根据志愿者的服务记录以及服务质量反馈,综合评定推选。

  三、获奖结果公布及颁奖

  我们将根据读者报名情况,结合图书馆借阅记录以及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选,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报名截止后尽快揭晓。我们将通过报纸、网络及本馆自媒体等方式对部分获奖读者代表进行宣传,分享其与图书馆的故事以及对阅读的感悟,以此引导更多的市民热爱阅读、享受阅读。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青岛市图书馆所有。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