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扩大)会议

2023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9月19日上午,济南市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副市长、市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组长李国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会议和全省地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震情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震减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准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地震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监测预警基础,完善地震监测台网,畅通地震预警渠道,抓好震情监视跟踪,提升地震安全保障能力。要防范化解地震风险,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提升农村民居抗震能力,深化构造环境探查,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要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强化地震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保障,规范完善应急避难场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化公共服务,推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水平,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服务形式,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完善防震减灾法治体系,强化执法监督,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防震减灾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突出灾前预防,更加重视综合减灾,更加重视风险防范,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全省防震减灾和地震应急准备专项检查迎查工作,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强化地震应急避险准备,充分发挥减灾实效。要强化保障,健全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实现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切实筑牢我市地震安全防线。

  市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