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滨检研学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

2023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为深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政策研究服务检察高质效履职的作用,9月14日,滨检研学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检察高质效履职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市法律政策研究人才库部分成员及相关干警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共分为三个单元,分别为“民营企业内部腐败行为线索发现及惩治”“精准发挥监督职能与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提供送法普法服务增进民企法治意识”,干警们围绕如何发挥现有工作机制深挖民营企业内部人员侵害企业权益犯罪线索、如何认定企业内部犯罪疑难问题、如何精准做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立案监督、如何有效收集企业家梦想并加强检察职能宣传等方面,结合检察实务与理论成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活动第二阶段为业务培训,培训以“检察调研文章写作专题培训”为主题,由知名法学期刊编辑主讲,全体干警通过线上研学的方式参与培训。

  此次活动是一次检察实务研讨,更是一次检察调研业务培训,全体干警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形成了丰富的研学成果。下一步,博兴县检察院将继续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法律监督机制、能力现代化的枢纽,以更高质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