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博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交流会

2023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9月1日,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荣震,第二检察部主任修娟,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孙洁一行到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交流调研数字检察工作,两院联合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博兴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洁主持,院党组成员刘安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洁副检察长对博兴县院数字检察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博兴县院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办案中发现的税收流失风险,深挖涉税案件数据资源,建立数字监督模型驱动涉税案件综合履职,有力提升了涉税案件办理质效。模型建成以来,共发现各类监督线索300余条,发出检察建议20余份,挽回税款损失共计6000余万元,模型在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优秀模型评选中获奖并拟在全市推广。双方还就模型搭建、数据获取、主要税种税款征缴监督及综合履职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荣震副检察长对博兴县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博兴县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能动践行数字检察理念,在数据建模过程中突出综合履职和横向协作,形成有效监督合力,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检察履职落到实处。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有益成果,实现检察事业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检察事业发展。

  下一步,博兴县院将继续深刻认识数字检察的重要意义,充分交流借鉴先进经验,用好用足内部外部数据,坚持“能用、管用、好用”的标准,构建完善切合实际的“小快灵”监督模型,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质效。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