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开展“城市承灾体地震灾害风险精细化评估”国家试点工作 成为全国唯一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双试点城市

2023

/ 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中国地震局部署开展“城市承灾体地震灾害风险精细化评估”工作,山东省为全国两个试点省份之一,济南市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城市。

  试点工作以济南市历下区甸柳街道500多栋房屋作为精细化评估试点对象,根据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结果,对10项指标进行评估,评定每个单体建筑的风险等级,确定高风险房屋清单;根据清单进行实地详查,给出高危房屋的精准画像,提出风险防治对策建议。

  开展“城市承灾体地震灾害风险精细化评估”工作是震灾防御领域一项重要的创新工作,对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

  本次试点是济南市继承担“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国家试点”之后,承担的又一项国家试点工作。济南市成为全国唯一的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双试点城市。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以承担国家双试点任务为契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并以点代面,推广普及,为服务重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济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