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指导开展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工作

2023

/ 0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近期,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全市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工作,重点检查2022年9月以来26个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审定结果落实情况。

  检查期间,根据区县地震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依托高新区孙村街道济南泰康之家·儒园项目和平阴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矿山项目、石热入济长距离输送供热工程(济南段)项目三个重大建设工程,对区县新入职地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检查工作线上培训和现场指导。

  在高新区孙村街道济南泰康之家·儒园项目检查现场,市地震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执法检查现场培训,向高新区执法检查人员讲解了行政执法检查流程、执法要求、检查内容等法律规定,指导检查人员查阅了项目图纸资料和工程设计图纸中关于抗震设防烈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等参数,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进展和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指出,抗震设防工作是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的重要措施,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关键环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切实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严格按照山东省地震局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进行抗震设计和施工,切实提高建设工程抗震能力。

  本次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是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为做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质量管理而开展的集中执法检查活动。下一步,市地震监测中心将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并以检查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提升,督导建设单位切实落实抗震设防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能力,服务保障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提升我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