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召开德州平原M5.5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分析会

2023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8月7日上午,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组织召开德州平原M5.5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分析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主持会议,中心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小组)负责同志围绕此次地震应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党组成员进行了点评。会议对此次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肯定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地震发生后,中心全体人员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处置及时、工作有力,协作紧密,配合默契,按照中心地震应急预案、震后12小时地震应急响应行动清单的要求,有力有序地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回应了社会公众关切。

  会议要求,下一步对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地震应急处置要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枕戈待旦、厉兵秣马”的理念,用以指导开展地震应急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震情监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震情值班和震情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监测台网数据,严密监视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地震活动。二是强化震害防御。要扎实推进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开展城市活动断层探测工作,摸清地震灾害风险底数,配合做好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数据采集和农村民居抗震设防要求调研统计。三是强化科技运维。要加强监测设备巡检维修,确保地震台网有序健康运转。四是强化科普宣传。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防震减灾知识覆盖面和普及率,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正确引导社会公众,稳定社会情绪。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要进一步规范震后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实战化地震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六是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硬件保障和后勤保障,健全完善基层地震工作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为防震减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