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司心鹏 济南报道

  7月27日上午,济南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推进会在龙奥大厦召开,总结近年来全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实践成效,研究下一步建议推进路径措施,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提升防震减灾文化“软实力”,促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贾文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民,市教育局总督学马炳光,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卫国,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桂蕾出席会议;济南市防震减灾宣传形象大使代表,防震减灾科普小传播师代表,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区县地震工作负责同志,市地震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贾文涛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保障城市安全的现实需要。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要建立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防震减灾文化建设的合力。要发挥好社会力量作用,让防震减灾文化的生命力扎根于群众的沃土。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身防震减灾文化建设。

  张振民在讲话中表示,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表示将按照市委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宣传引导和群众应急避险教育工作的要求,推动防震减灾服务转型升级,致力加强防震减灾文化建设,以提升防震减灾公共能力,锤炼高素质防震减灾工作队伍为依托,拓展防震减灾文化公共服务,推进自身文化建设,构建防震减灾工作“硬实力”和防震减灾文化“软实力”两翼齐飞格局,不断适应满足政府、社会、群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新要求,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地震安全保障。要按照“挖掘深度、提升高度、拓展广度、凝聚厚度”的工作思路,打造具有新时代济南特色的防震减灾文化。要坚持思想引领,确保防震减灾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挖掘深度,不断丰富防震减灾文化内涵;要提升高度,强化防震减灾文化阵地建设;要拓展广度,扩大防震减灾文化公共服务;要凝聚厚度,着力开展自身文化建设。在全社会积极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根植防震减灾理念,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防震减灾宣传形象大使和防震减灾科普小传播师代表颁发证书。防震减灾宣传形象大使代表李全德,防震减灾科普小传播师代表刘钰淇发言。

  2023年济南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季晓芳、韩广琳、刘思婷进行了汇报展演。现场展示了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徽标、济南地震监测工作者之歌《泉城泰平》,以及2023年济南市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部分获奖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