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垛石街道刘家道口村:“设岗定责”激发农村无职党员新活力

2023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激发农村无职党员活力,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济阳区垛石街道大杨管区刘家道口村试点开展“1+5+3+N”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既有“位”又有“为”。

  聚焦农村1个领域。重点聚焦农村无职党员“无权管事、无章理事、无法办事”的问题,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旨在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重点设置5大类岗位。根据日常工作和发展需要,科学设置思想教育类、经济发展类、公共事务类、民主监督类、文明创建类共五大类岗位。

  推进实施3项举措。为保证无职党员履职尽责,推进实施“设岗定责—公开承诺—考核评价”三步举措。通过广泛发动无职党员参与,经“个人报名、党员群众推荐、组织指定”等方式,在综合考虑党员个人能力和身体健康情况下,由村党支部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定人定岗定责,截至目前,刘道口村17位党员全部认领岗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上岗党员在会上逐一亮明身份、表明态度,对履职尽责作出公开承诺。对无职党员履职践诺情况进行考核,对于履职不力的,村党支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调动党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激发农村无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着力开展N项服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激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以五大类岗位撬动N项服务,破解农村党员无职无为现状,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党员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