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山东省县级教研机构负责人暑期研修活动在日照市举办

2023

/ 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胡艳 报道

  近日,山东省县级教研机构负责人研修活动在日照市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省十六地市教科院领队,各市、县、区教研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祥永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同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山东省近年来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当前亟需加强的几项教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惠闵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华教授、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董洪亮作了主题报告。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综合教研员赵雪晶、南京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张红、济南天山实验学校校长杨宏丽作了相关报告。

  现场采取“工作坊”形式,张华教授及其团队进行现场指导。旨在通过培训让每一位参与者理解素养本位课程改革的理念、设计思路和教学策略,成为“课程设计师”。本次研修活动还遴选了山东省县级教研机构十项特色工作总结,进行了经验介绍。

  山东省教科院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和省内外先进教研经验,开展有规范、高品质的教研活动,加强上下联动和区域联系,形成伙伴化教研共同体关系,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决策和学校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