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赴长清区活动断层探测现场开展防震减灾执法检查

2023

/ 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深入推进“规范执法、惠企利民”工作,及时掌握长清区活动断层探测项目进展,检验探测成果,6月29日下午,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赴长清区文昌街道潘庄村勘探现场参加项目排钻验收,并开展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检查。山东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贾荣光、山东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副主任许洪泰、山东省地震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志才等相关专家参加现场检查。

  检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验收专家组介绍了长清断裂的基本情况、前期浅层地震勘探工作取得的成果及断裂展布特征,详细阐述了本次钻探工作的钻孔布设、岩心采取、样品采集等野外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了岩心样品。本次钻探工作进展顺利,布设7个钻孔,钻取岩芯完好。在第7钻孔基岩样品中发现含断层接触带样品,采样深度为29米,此样品为长清断层错动依据。据初步分析,长清断裂为早中更新世断层,距今100万年左右。断层样品的发现为长清断裂活动性鉴定及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依法对长清区活动断层探测工作开展了执法检查,并对本次野外工作的实施质量、技术流程和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予以肯定。同时强调,城市活动断层探测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希望项目组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勘探任务,早日形成技术成果,服务城市规划建设和防震减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