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一行调研济南市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工作

2023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6月27日,山东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远志一行4人赴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调研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桂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副处长李英及市地震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振民阐述了对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详细介绍了市县两级防震减灾工作机构设置、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减隔震技术推广、地震安全性评价开展、重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地震行政执法检查等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的工作建议。李英介绍了《济南市韧性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22年-2025年)》的编制情况,提出了城市减灾思路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方案。李桂蕾及市地震监测中心综合处、震害防御处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推进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工作设想。

  李远志表示,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扎实、工作突出,充分发挥了全省防震减灾事业排头兵的作用;济南市韧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及时,措施有力,对全省韧性城市建设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此次调研很受启发,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加强省市合力,进一步推进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