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赴市中区就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开展调研

2023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推进济南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建设发展,提升基层防震减灾治理能力,6月28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带队赴市中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调研组在市中区兴隆街道兴润社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勇汇报了市中区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围绕基层地震科普、地震速报信息及地震预警信息推广应用,以及区县抗震设防要求审批监管系统建设推进情况、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等进行座谈交流。兴润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社区幼儿园、医疗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负责同志及社区居民代表围绕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开展培训教育、组织避震演练等提出了建议。

  张振民同志就加强基层防震减灾能力建设,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切实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掌握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充分履职,压实责任,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保障,夯实基础,为基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凝聚合力,推动发展,完善社会力量参与防震减灾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防震减灾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济南市市中区泉泽幼儿园就抗震设防要求落实、地震科普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卫国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