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为阅读插上音乐的翅膀—青岛市图书馆如是音乐分馆开馆

2023

/ 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6月17日下午,青岛市图书馆如是音乐分馆在如是书店(云上观海店)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青岛市文旅局、市北区文旅局、青岛市图书馆、青铁置业、如是书店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部分岛城知名音乐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岛市图书馆如是音乐分馆坐落在青岛市市北区欢乐滨海城云上观海海居美学馆,这也是继如是生活分馆后青岛市图书馆与如是书店的第二次合作,旨在根植青岛艺术音乐城市基因,聚焦音乐之岛特色,激活城市音乐潜力,打造阅读与音乐的文化共生体,以满足广大读者对文化、艺术、音乐的多元需求。

  青岛市图书馆如是音乐分馆既是书店,有图书售卖,又有图书馆图书可借阅。馆内图书除丰富的传统类目图书,特别打造音乐类图书和期刊专区,读者既可享受所借图书与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的便捷,又可享受形式多样的音乐类阅读推广活动,例如音乐演出、音乐交流、音乐启蒙等,将阅读与音乐结合,满足岛城市民全年龄段、多元化、一站式的文化艺术需求。

  青岛市图书馆馆长徐月霞表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发展理念,市图书馆近年来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多样化合作、规范化管理、体系化发展积极打造馆外主题分馆,以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需求。未来,青岛市图书馆将进一步探索图书馆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完善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延伸公共图书馆服务半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书香洒遍青岛大地,让阅读融入市民生活,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添精神动力。

  此次青岛市图书馆如是音乐分馆的开启,既是“书店+”模式的创新--让阅读插上音乐翅膀,又是实体书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探索,相信如是音乐分馆未来会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多的艺术服务,为片区的产业发展赋予更多的文化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