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2023年济南市第一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到市地震科普馆开展现场教学

2023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6月15日,2023年济南市第一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到济南市地震科普馆暨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工作情况,以及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建立、运行情况。

  学员们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地震台网中心,了解全市地震监测会商、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地震科普馆学习了防震减灾有关科普知识,通过体验4D电影、模拟振动平台、倾斜小屋,切身感受地震情境和造成的灾害。学员们还就济南地震地质构造环境、建筑物抗震设防、地震预警的作用等关切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热烈讨论。

  2022年,中共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与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联合建立了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本次现场教学拉开了党校主体班次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合作的帷幕。

  近年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依托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向全市大中小学校学生、广大市民群众公益开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22年5月12日,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正式建立,面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地震风险形势、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教育教学,帮助学员系统把握全市地震灾害风险,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风险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卫国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