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山东交通学院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6月12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搭建“产、学、研、培”四位一体合作体系、搭建人才共享平台,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据悉,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入“山东交通学院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双方将共建盾构技术与应用现代产业学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等,通过“订单式”培养方式,共同组建校企双导师组,制定专门培养方案,建立专门课程体系,由山东交通学院常态化培养输送高水平技术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双方从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出发,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加强双方高层相互交往,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互访交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在联合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以特色专业为重点,聚焦新型机械、高端仪器、智能建造等方向开展协同创新。

  签约仪式后,山东交通学院开展交通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交通文化大讲堂第一讲活动,该活动致力将交通文化大讲堂打造成集交通行业发展态势、交通文化传承创新、时代文化优秀成果展示、交院人精神落地践行、交通报国情怀涵育于一体的开放式交流学习平台,此次活动邀请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职工、山东交通学院校友刘相贞、代玉耿、李兆龙分享在大瑞铁路等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