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构建特色项目式学习劳动课程

2023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希贞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崔希贞 报道

  为更好落实国家劳动教育方针,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培养劳动意识,锻炼劳动技能,进一步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因地制宜,在校长姚晶的带领下,各年级同学们认领了自己班级的种植园,将校园博雅种植园开发成为劳动实践基地,构建具有”雅校“特色的项目式学习劳动课程。

  “每一次的蔬菜品鉴会是我们最兴奋的时刻。蔬菜园里的小黄瓜,小菜花,小西红柿一天天成熟,仿佛在招手让我们尽快采摘。菜,还是自己种的香!在大家啧啧称赞中,我品尝到了劳动的滋味。”四年级四班常曦文同学说道。

  2022版《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强调引导学生直接体验和亲身参与,注重动手实践、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学创融通,倡导“做中学”和“学中做”,激发学生参与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本次项目式学习过程中,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引导学生从现实生活的真实需求出发,亲历情境、亲手操作,知行合一、学创融通,倡导“做中学”和“学中做”,大大激发学生参与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