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2023年济南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演练暨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泉城公园举办

2023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5月10日,2023年济南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演练暨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泉城公园举办。

  山东省应急厅海洋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张云震,山东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四级调研员许丹莅临指导。济南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国锋,济南市应急局一级调研员王洪江,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卫国,历下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凤祥,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中建等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演练开始。演练模拟济南市发生M5.8级地震,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各救援力量迅速投入到灾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开启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组织力量迅速在棚户区搭建临时指挥所和安置帐篷,安置受灾群众,电力、供水、通信、医疗等队伍开展抢修、救护;开展地震知识宣传与普及、对群众进行组织引导。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在广场布置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示,现场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30组展板展示了济南市防震减灾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历史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内容,供群众观看。现场还组织地震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帮助答疑解惑,引导市民学习掌握防震、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等有关知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应急避险需求,多部门单位联合在泉城公园应急避难场所举办演练及宣传活动,旨在强化地震科普,提高社会公众应急避险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