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匡山小学开展“徒步新黄河,回望百年路”黄河文化寻根徒步研学活动

2023

/ 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近日,济南市匡山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黄河文化研学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感受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炎黄子孙的伟大使命。

  济南市作为山东黄河流域的中心城市之一,深受黄河文化滋养。匡山小学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开展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拓展视野,增长见识。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百里黄河风景区、泺口九烈士纪念地、毛主席视察纪念广场等地。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解说了黄河文化的历史变迁、地理特征以及红色文化传播等内容,让同学们对黄河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黄河文化展馆,通过观看多媒体展示和实物展览,进一步认识到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风又绿黄河岸,绿叶万花洒期盼。我们牢记‘但愿苍生俱饱暖’,我们缅怀‘不辞辛苦出深林’。”学生代表在活动中号召大家,要感恩黄河母亲,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开展此次“徒步新黄河,回望百年路”的黄河文化寻根徒步研学活动,匡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在感悟大自然、感悟人生的过程中,牢记华夏精神,以昂扬姿态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