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优秀班主任王泉

2022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令不从。”作为一名教育者,王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耕细作不断提升自身德育修养、教育能力,用仁爱之心滋养学生,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教育学生。

  紧抓常规,在民主中提质促成长。王泉总说班级就像是学生的第二个家,营造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对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她会充分尊重孩子们的意愿,通过定期召开班委会、主题班会,让学生参与其中,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及时了解学生动向,优化班级管理制度。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和辨析能力,加深了对班集体的责任感和认同感,让学生真正成为班级的主人翁,逐步实现自主、自治、自觉的常态化管理。她所带的班级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先后获莱山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和烟台市优秀少先队集体等荣誉。

  潜心教学,用努力创造佳绩。“塑造有趣的灵魂,让每个孩子学有所获”是她的教育信条。在语文教学中,她始终将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合理备课教学,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带领学生一路前行。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讲课比赛,曾荣获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优质课、山东省安全优质课、烟台市莱山区信息技术大比武优质课等奖项,2021年被评为烟台市实验教学先进个人。

  积极参与,在行动中锤炼人格品质。“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王泉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包括增强爱国意识的红领巾行动,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的劳动教育,营造良好心境的心理健康教育……她还结合班里学生特点,带领学生排练了课本剧《小英雄王二小》,从节目选定到每天的排练再到最后的演出,都亲力亲为,荣获莱山区艺术展演二等奖。指导学生的作品多次在省、市、区获奖,努力引导全体学生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她坚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她的带领下,形成了乐观和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她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用爱心对待学生,用细心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书写着无悔的教育履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