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3月10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训涛主持会议。

  会上,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工作理念。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将有关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教育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抓安全生产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台站安全管理水平。要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强化台站管理服务人员的底线思维和规范意识,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隐患检查整治,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提升。要按照《济南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要求,对直属台站开展“审计式”监督检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小隐患酿成大事故。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按照市安委会要求,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重点对七星地震台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整修,同时对其它台站也要全面认真开展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长清地震台消防设施健全完善、七星地震台修缮等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宣传,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观看警示片、宣传展览、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以中心“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审计式”监督检查,对直属台站和办公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心全体人员以及为中心提供服务的物业、网络运维、数据处理等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