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第一书记组织“播撒生态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2023

/ 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6日,驻夏津县渡口驿乡夏庄村第一书记王增鑫,组织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共23人,开展了“播撒生态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引领作用,提高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共建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乡村振兴公益建设项目—多功能休闲广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前期,王增鑫广泛发动助农扶农企业,争取到济南市两家单位的义务帮助,为夏庄村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树苗、花卉和莲藕种苗。在植树现场,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大家分工协作,两人一组或三人搭档,挖坑填土、栽苗扶正、提桶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天的努力,共种植树苗、花卉3200株,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播撒了生态梦想,为守护绿水青山,促进乡村生态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第二阶段围绕乡村生态建设,村居环境提升,召开座谈交流会。王增鑫在会上提到,生态宜居美丽的家园是每个村民的心愿,夏庄村先后通过“大扫除工程”、“村内畅通”工程、“美景复原”工程,让村内垃圾清零,夜间道路通畅,复原了夏庄村荷花池美景,村内生态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下一步,支部党员不仅要带头维护,更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持续改善村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如何保持好村内卫生,如何持续改善村居环境作表态发言。

  (作者:夏津县渡口驿乡第一书记工作组)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