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携手地震科普——济南市地震科普馆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

/ 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4日,济南市护理职业学院新疆班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开展了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公益科普参观服务,双方携手共同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三月春风暖人心。济南市护理职业学院新疆班的青年志愿者午后早早来到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对科普馆门口外场进行认真地打扫。他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有的还戴上了民族特色帽子,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擦拭每一个雕塑,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人多力量大,很快,科普馆门口的场地和雕塑被清扫、擦拭得一尘不染。

  接下来,即将开始一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盛宴。在科普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疆班的同学分组到地震科普馆进行参观,体验地震虚拟场景逃生训练、震动平台、倾斜小屋、5D影院等地震科普体验设备。讲解员根据参观者的年龄,结合科普馆展示内容,进行生动地地震知识科普讲解,带领同学们走近地震,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加深了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知。

  科普馆讲解员于淼说,“志愿者的服务为参观者提供了整洁优美的环境,我作为讲解员传播了地震科普知识,希望通过做这样有意义的工作,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地震科普志愿者的队伍中!”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济南市护理职业学院、济南市地震科普馆这一次“双向”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地震科普服务为载体,将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将坚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续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参观、公益讲解等服务,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宣传服务质量,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切实为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