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2023年济南市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近日开赛

2023

/ 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落实山东省地震局、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全省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的通知》(鲁震发〔2023〕10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2023年济南市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二、参赛对象

  全市1-6年级在校小学生

  三、大赛流程及奖项设置

  0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围绕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方面进行创作,作品应图文并茂。

  02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作品以各区县为单位报送参加全市比赛。各区县应急(地震)部门统一组织评审,每个区县推荐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0件。市地震监测中心、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比。

  03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0件,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全省比赛获奖作品将结集成册,正式出版发行。设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对活动组织和推荐工作完成好的区县和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四、注意事项

  01格式要求

  参赛作品均须采用A3幅面纸质创作。每人限投1幅参赛作品,作品正面不要标注作者姓名等与作品本身无关的任何信息。作品反面标注作者姓名及学校。

  02报名方式

  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比赛,报名时须填写“2023年全省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大赛报名表”,并填写不少于300字的作品创作描述。报名表可通过“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官方网站“下载专区”或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下载。请学校和个人向所属区县应急(地震)部门报名,并邮寄报名表及作品原件。区县应急(地震)部门联系方式见下图。市地震监测中心原则上不接受学校和个人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