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雨水节气 诗情画意——青岛市图书馆组织多场主题阅读活动

2023

/ 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福坤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乔福坤报道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雨水”节气的到来预示着降雨开始,此后雨量渐增,草木萌动。在这一天,青岛市图书馆组织了多场以“雨水节气”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参与。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国节气文化的了解,2月19日,在“雨水”节气当天,青岛市图书馆在自然多维阅读空间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雨水线下科普活动”,30余组少年儿童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图书馆老师用视频和图片为小朋友们展示并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和意义,和大家一起背诵与“雨水”有关的诗词和作品,让小朋友们在图书馆感受到了节气变换的奥妙。互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还开展了节气文化绘本自主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更好地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正值雨水节气科普活动,同学们也兴高采烈地体验了一把图书馆的特色阅读——大家跟随图书馆老师的讲解参观游览了青岛市图书馆。参加活动的许多少年儿童都是第一次走进图书馆,他们跟随指导老师参观了各个借书室、阅览室和特色阅读空间,并进行阅读体验。通过参观和听老师讲解,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图书馆的结构和功能,也学习了如何使用图书馆。活动结束后,多位小读者现场办理了借书证,并表示以后要多到图书馆阅读和学习。

  2月19日,在青岛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荣成好运角大天鹅摄影作品展——青岛巡展”布置完毕就迎来了第一批观众,周末到馆的读者纷纷进入展厅先睹为快。本次展览是好运角“天鹅湖畔”摄影大赛3000余幅投稿作品中的精选之作,作品以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内的天鹅为创作拍摄主题,展现了荣成的山山水水和大天鹅的美丽影像。本次展览也是胶东经济圈摄影爱好者一次摄影艺术的切磋和交流,更是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在文旅融合方面的积极践行。本次展览的主题仪式将于2月21日上午举行,欢迎喜欢摄影和旅游的朋友前来欣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