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震向您汇报丨聆听泉城心跳 服务发展提升

2022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丽似阳春,风和天尚暖。

  此去又一载,时序将近年。

  一岁一载,我们坚守防震减灾工作一线;日日夜夜,我们守卫泉城地震安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是济震人的使命所在和活力源泉。

  2022年,我们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十四五”规划坚实起步,新时代强省会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蓝图徐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以单位为家,以岗位为责,坚持防疫、防震“两不误”,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披星戴月,日夜坚守,严格监测,科学研判,聆听泉城心跳,守护泉城安全,力争省级震情年度会商“九连冠”。

  这一年,我们坚持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地震预警、抗震设防两个省级管理改革创新示范试点,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地震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促进了安全,服务了发展,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的有加誉赞。

  这一年,我们坚持锐意创新,服务领先,拓宽渠道,丰富手段,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谱就新篇。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全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顺利启用,防震减灾科普小传播师、院校宣传志愿者及“宣传形象大使”遴选顺利开展,济震融媒体矩阵齐发力,线上线下共同频,日常推介、重点时段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成效明显,受众群体日益拓宽。

  这一年,我们坚持思想先导,文化引领,振奋精神,向上向善,中心文明建设绽新颜。积极推进全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提炼济震精神,开展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济震工作者之歌”、征集中心徽标,凝聚起济震人的精神力量,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把力量贡献。

  一年来,全市10个测震台、16个强震台、18个数字化前兆监测站、86个宏观观测点以及省内周边100多个台站健康运行,监测数据连续率达99.762%。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将“地震安全性评价”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土地资源用地清单,“抗震设防要求智慧审批监管系统”位列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揭榜挂帅”创新成果名单。

  一个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的悉心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一路走来,感谢有您,感恩有您!

  不忘初心勤耕耘,踔厉奋发勇前行。2023年,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以数字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台网建设和抗震设防要求审管系统建设应用,深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公众安全,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防震减灾事业综合保障、科技运维、震情监测、震害防御、宣传科普、台站管理、组织保证等基本工作水平,务实求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发展至上,满意至上。2023,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您的一句“满意”将是我们续航的动力。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带着您的信任和支持,挥洒新的章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