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卫生院以文化建设为引领 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

2022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杜杰 报道

  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卫生院是一所镇街所属差额拨款的基层医疗机构,有76名职工,服务辖区10余万群众。随着医药体制改革的深化,医院面临的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新上任的邵守兴院长深刻认识到基层医疗机构的执行力是镇街卫生院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力排众议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源头活水。

  2021年初,该院开展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大讨论,围绕文化建设的核心——“医院精神”讨论得尤其热烈,干部职工普遍认为医院精神是医院的灵魂和支柱,反映了医院职工的思想状态、心理状态和精神面貌,是全院职工对医院发展方向、发展命运所抱有的理想和希望,必须在倡导“大医精诚,生命至上”行业价格观的同时,唱响自己的主旋律,经反复研讨,将“生命至上,服务第一,爱岗敬业,立言立行”确定为医院精神。

  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文化建设大讨论,激发了凝聚力,增强了向心力,院领导集体又及时更新了职工的考评机制,充足的精气神+适当的制度激励效果突显,集中体现在了干部职工的执行力上,工作态度、工作热情、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医院的就医环境、工作氛围、管理水平全面提质。

  2021年4至12月份,卫生院的就医量同比增加522例,同比增长21.3%,医疗收入同比增长15.4%;2022年1至11月份,就医量同比增加723,同比增长20.1%,医疗收入同比增长16.2%。

  医院承担的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全面上台阶,老年人查体数量、学生查体质量、慢病随访比例、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诊治水平在即墨区的考评位次均大幅上升。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