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全国书法名家主题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2022

/ 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海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喜迎二十大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喜迎二十大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9月16日,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担任学术支持,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山东省稼轩书院、山东省散文学会承办的济南高新区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顾亚龙等嘉宾参加仪式。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安彪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济南高新区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重托,各项工作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力军、主阵地。近年来,济南高新区不断加大社会文化投入,高标准建成高新文化中心,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吸引一大批文化名人、文化机构入驻高新,坚持文化赋能,展示了高新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次展览就是一次承续中华文脉,为人民群众奉献的一场文艺精品盛宴。

  此次展览既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张海,顾问朱关田、邵秉仁、钟明善、陈永正、翟万益、包俊宜,副主席毛国典、顾亚龙、鄢福初及40多位中国书协理事的精品力作。还有廖奔、王巨才、赵仁珪、程毅中、熊召政等著名学者作家的书法作品。书写内容均选自历代传统文化经典中的金句、诗文,是一次名家云集,精品荟萃,高规格的活动艺术展览,为广大人民群众欣赏高雅艺术提供了很好机会。这些书法作品诸体兼备、厚古承今,或沉稳大气,或古朴率真,或文辞绮丽,既体现出书法家对传统文化的深入开掘和艺术传承,更展示了新时代的艺术精神。

  开幕仪式上,顾亚龙主席向济南高新文化中心赠送了《山东书法全集》。同时,展览同名画册同步举行首发仪式,并向街道社区文化站和泉城书房赠书。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10月底。“喜迎二十大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