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到莱芜区调研交流

2022

/ 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9月6日上午,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一行到莱芜区调研,莱芜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学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杨自朋,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灿营等参加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赵灿营汇报了莱芜区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杨自朋介绍了地震工作机构编制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防震减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振民充分肯定了莱芜区防震减灾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抓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防震减灾,责任重大。济南历史上共发生过4次破坏性地震,莱芜辖区分布断裂6条,存在大量采空区,地震地质构造复杂,防震减灾任务繁重。要在思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二要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强化机构、编制、职能、人员、经费、设施等“六个保障”。适时引进地震地质专业人才,充实防震减灾工作队伍,保障防震减灾事业经费,积极建设综合性科普场所。三要强化防震减灾工作的落实。要建立健全防震减灾工作议事协调和救灾指挥机构,编制实施防震减灾规划,抓好地震监测预警、震害防御、科普宣传等工作,为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高学常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在组织领导上进一步强化相关保障,在任务落实上聚焦市地震监测中心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莱芜区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会前,张振民一行现场察看了莱芜区地震台(东土屋地震台)。

  莱芜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副处级干部吕雪东,区应急管理局副处级领导干部李水实及有关同志,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训涛,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桂蕾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