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走近地震科普 关爱福利儿童——济南市地震科普馆首次迎来市社会福利学校师生参观体验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8月31日,济南市地震科普馆迎来市社会福利学校30余名师生参观体验。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训涛;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慧子,总支委员、副院长顾方园等与师生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体验活动中,科普馆的讲解员带领师生们观看了纪录片《灾难启示录》,参观了地震威胁、地震知识、地震监测与预警、科学抗震、避震及救援五个展区,并组合信息技术、数字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多种教学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地震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参与互动体验,身临其境体验地震体验平台,观看4D动感影院,感受大自然的能量,感知地震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危害。

  此次活动是济南市社会福利学校师生首次走进科普类展馆,以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方式上的“开学第一课”。一个小时互动体验,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地震的形成、震前征兆、地震逃生等方面知识,同时也掌握了如何在自然灾害面前,临危不乱,正确开展自救互救,增加地震发生时的生存机会,有效地提高了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了让学生们真正走近地震,学习到地震科普知识,党组要求科普馆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认真备课,选择学生们更易于接受的讲解方式,最大限度地让他们了解地震,掌握常识,以实际行动关爱福利儿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