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尼山鹿鸣”丨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汇聚中外青年力量,未来可期!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8月29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研习营山东分团在曲阜师范大学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韩国SK集团中国副总裁田福熙,韩国驻青岛总领馆文化科领事卢基玄,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济宁市副市长张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房新文,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泗水县委书记赵鑫,县委常委、副县长师恩东等领导和嘉宾一行实地考察2021年首届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活动举办地、“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 乡村振兴体验中心”——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尼山鹿鸣”示范区。

  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中佳海蓝集团公司董事长侯晓晨有关示范区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示范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规划布局、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对泗水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泗水县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促进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良性互动,打造泗水‘青年友好型城市’新名片的创新举措,指出泗水县青年交流发展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创建氛围浓、创新力度大、创建参与度广、工作成效好”。

  考察团一行对“尼山鹿鸣”示范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赏示范区在积极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间交流对话、互学互鉴;能够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并肩同行,担负起“文化使者”时代使命,携手在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人们心中播撒民心相通的友谊种子,共同绘就命运与共美好蓝图的创新之举。

  图:2021“尼山鹿鸣”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照片

  去年首届研习营以“绿色低碳永续发展”为主题,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江西、海南、山东、四川和北京五省市先后成功举行,引起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曲阜师范大学、中佳海蓝集团承办的山东分团活动得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山东省委外办的高度评价价。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年度主题,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曲阜师范大学、中佳海蓝集团联合承办,活动策划与实施由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完成。在为期五天的研习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子们在儒家文化研习中发现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尼山鹿鸣”示范区感受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的强劲发展脉搏,在不同国家的青年交往中,领略到文明对话的多姿多彩。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宋海南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