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市中区秀泉里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啦

2022

/ 0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海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报道

  “大家想像一下,天空飞来一群粉色的大象。”

  妈妈们正在努力想像的时候,王书记又说:“大象会飞么?不会。大象是粉色的么,不是。可大家为什么还会想象呢?这就受了我意识的引导。在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何尝不是如此呢?”

  王书记叫王妙甜,是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秀泉社区的综合党委书记。这是在周四晚上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时,王书记的开场白。在场的妈妈们开怀大笑的同时,也一下子顿悟了好多。

  秀泉社区位于鲁能领秀城中央公园和漫山香墅核心区域,总人口一万多人。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多个维度打造生态文明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就是系列活动其中之一。

  本次开讲社区邀请共建单位北京拉咪克的房书华老师为大家带来《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孩子升入一年级,家长应该怎么办》的主题演讲。围绕孩子离开幼儿园步入学校一年级这一主题,从身体健康、品质塑造、生活和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展开讨论,引起家长共鸣,反应热烈。

  “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关键人物,家长意识提高了,孩子的成长才有了基本保障。因此,定期系统组织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交流家庭教育经验,至关重要。

  秀泉社区的家庭教育大讲堂线下活动计划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线上活动将随时进行。秀泉社区将为积极主动并且坚持学习的家长建立档案,为进一步提供服务,建设幸福和谐家庭,建设家庭教育示范社区打下基础。

  王妙甜书记从自身育儿点滴入手,还给大家分享了好多实用的育儿妙招。她说,今后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将邀请国内省内知名教育专家讲课,她也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学到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大家。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